容寂

努力一视同仁是真的,双标也是真的

关于我眼中的爱情与利用

今天看到一个争论,所以有一定的想法。

关于爱情是否可以允许利用这件事情首先出现,我的回答是可以。

先说点不相关的。

前不久和我同桌讨论过关于人的好坏的问题。准确的说是这个世界上好人多还是坏人多的问题。我认为这个命题本身是不能成立的,需要加上一定的限定条件,最重要的一个条件是你的辨别标准。
 她和她的一位老师坚定的选择“冷漠与否”作为判定标准,这点我不能苟同。
 我同意人性本善论,所以就更同意后天的环境养成了人类的性格。那么社会环境教导人们不去轻易相信别人,既然如此,很少有人能因为一点点喜欢就去对一个人掏心掏肺不是很正常吗?

所以我认为爱情应该允许利用,最小程度是开始,最大限度是彼此纠缠至终局。
 就好像之前看过一个论点“一见钟情大多是见色起意,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性格弥补。”那么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喜欢,要么是初见即始,来源于对美色的热爱或者对渴望的满足;要么是日久生根,那么开始还是要各取所需。

人心不是冷漠的,但是世情是冷漠的。我对你好不会无缘无故,因为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没有“随时随地释放善意”这一条;但是我慢慢地将你放在极高的位置上,这时我对你的好,已分不清何为真心。或者真心本来就是没有明确界限的。
 所以因为利用相遇没有问题,判断爱情所用的标准难道不是在意的程度吗?不然死傲娇们每一句话底下的意思难道是各位同仁爬进他们心里掏出来给爱人看的吗?

如果要我举例的话,《香蜜沉沉烬如霜》旭凤锦觅润玉,《择天记》原书莫雨唐棠,《雪中悍刀行》裴南苇……都算得上是比较明显的改变了。

评论

© 容寂 | Powered by LOFTER